米其林主廚帶你輕鬆做|讓每一餐都充滿期待的居家料理課

上課人數 4591 人
課程時間 約 477 分鐘
課程期限 永久觀看
4.8 (19)
預計開課時間
課程簡介 單元內容 常見問題 課前問答
課程簡介 單元內容 常見問題 課前問答

我們的料理,其實可以很生活

小時候印象最深的,就是在中餐館工作的父親每天接我下學後,一起到市場購買新鮮的食材回家烹煮晚餐,每個週末,他會從餐廳帶回牛肉河粉,每一口雖然平凡,卻滋養我對食物的記憶,那是一個伴隨自己長大最重要的養分與時光。


從香港的蘭桂坊,到巴黎、紐約、上海的米其林星級名店,不同的城市帶給我豐盛的餐飲洗禮,讓我的料理融合跨界特色,而我最後選擇台灣這塊土地成為實踐理念的地方,「食材」是最牽引我的原因。台灣物產豐盛,產地和餐廳只要 2-3 個小時的車程就能抵達,在這裏,能夠擁有最新鮮的海產、多樣化的水果、以及獨門的香料,這些大自然給予的豐厚物產,讓人與土地、食材與土地有著最緊密的關係。


2017年,我在台灣經營LONGTAIL,將台灣與亞洲各地的食材融進我的所學所感,我所創作的料理,能夠在晚上的時光,用好一點的食材、巧妙的味道編排,來撫慰人們一天的辛勞。 LONGTAIL 出餐的地方有一個小窗口,從裡面往外可以看到用餐的客人。我最喜歡做的一件事,就是餐點送出去後,偷偷躲在小窗口後面觀察客人吃下第一口的反應,我真心希望每個人來到我店裡,無論是自己放鬆獨享或是與朋友聚會的時光,都能藉著咬下食物的每一瞬間,湧出最真實的開心、露出心滿意足的神情。


對料理的信念也是這樣,我享受每一個做菜的當下,不只吃的人要很開心,做菜的過程也要很Enjoy,當我們很專注、很有誠意的對待食材,它們會如實的呈現給你。料理的本質是很生活化的,是我們呈現生活的一種方式,不需想得太複雜,我想打破大家對料理一定要很複雜很高端的想像,只需要擁有純粹而愉悅的心情就可以開始。


藉著這門線上課程,我會深入淺出的帶大家做出不需要困難功夫,就能呈現的好吃料理,同時也會在每一道菜的過程中教大家製作百搭的各種『醬料』。在課程中,我會帶你從食材的面向切入,透過挑選與認識食材的本質,建構出一道料理在風味與質地交織而成的面貌,每一道料理會帶出一個烹飪技法,打造出完整的料理學習脈絡。這些教學的菜色的『應用場景』,可以是你一個人下班後撫慰自己的片刻,可以是為心愛之人準備的驚喜、或是享受一群親朋好友的歡聚時光,當你掌握住食材的風味與烹飪技術,你可以更勇敢、更有信心發揮你的創意,去探索更多好玩、有趣的料理之路。


現在,讓我們一起跟食材交個朋友吧!

米其林主廚帶你輕鬆做|
讓每一餐都充滿期待的居家料理課

米其林主廚帶你輕鬆做讓每一
餐都充滿期待的居家料理課

我是 Kin,我想帶你一起開心地做料理

LONGTAIL Restaurant & Bar
主廚及經營者 林明健 (Kin)
講師經歷
擁有超過 20 年專業廚師資歷,在台灣創立了 4 間風格各異的餐飲品牌:
  • LONGTAIL 餐廳酒吧
    2018 - 2021 連續四年獲得台北米其林一星
  • Chou Chou 法式料理餐廳
    2018 - 2021 連續四年獲得台北米其林餐盤推薦
  • WILDWOOD 原木燒烤餐廳
    2019 - 2020 連續二年獲得台北米其林餐盤推薦
  • TART TAIPEI 酥塔專門店

1999年,從香港蘭桂坊的西餐廳開啟料理生涯,而後至香港文華東方酒店 Vong 從基層做起,2004 年起於米其林三星名廚 Jean Georges 的上海餐廳任職,開啟與 Jean Georges 的十年師徒情誼,期間曾赴巴黎米其林二星 Apicius 及一星 Guy Savoys Le Chiberta 歷練,2009 年返回上海 Jean Georges 擔任行政主廚,2014 年來台籌備台北 amba 中山 ACHOI 餐廳,從此定居台灣。

我的餐廳酒吧 LONGTAIL

LONGTAIL,字意上為台灣藍鵲,別名長尾山娘的意涵,也象徵著東南亞的長尾船。

我將餐廳取名 LONGTAIL,希望藉由將台灣在地各式各樣的食材融入料理,體現這裏的豐饒之美。更期許 LONGTAIL 就像一艘長尾船,航行於亞洲各地區域的飲食文化之間,透過我的創作料理,融入各地遊歷的生活經驗和舌尖體驗,展現出國際視野的異國風味,亦猶如飛翔的藍鵲,將多變的亞洲風情與美味傳遞至客人的味蕾。

主廚選用在地或環球優質食材,菜色賣相不甚花巧,味道和質感卻呈現有趣的對比,精湛技巧毋庸置疑。海膽海苔脆飯、帶骨豬里肌及法式咖椰吐司都是巧手之作
4.0顆星 1,182 則評論
以亞洲食材為主的創意料理,有許多令人驚喜的口味,氣氛非常輕鬆休閒,是個服務優値的米其林一星餐廳,值得推薦!
義式鴨肝餃融合法式料理手法與泰式香料、日式海膽塗上天婦羅麵糊營造酥脆口感、叉燒包與韓式泡菜的搭配,簡直就像是食材混搭的遊戲,能在每道料理找到視覺與味覺上的驚喜。
One of the 38 essential Taipei restaurants. Longtail showcases the chef’s affinity for menus featuring contemporary cuisine with an alchemic mix of flavors inspired by his travels.

課程章節介紹

此次課程設計約 8 小時,會帶著大家
學習烹煮 12 道米其林星級美味料理,以及佐餐的 10 款醬汁。

這門課依照西餐出餐順序,規劃了開胃小點、冷前菜、熱前菜、主菜、甜點,共計 12 道料理。每道料理都隱含著非常實用的烹飪技巧,甚至是好吃的常備醬料,比如自製非洲辣椒醬,作為醃料或沾醬都很百搭;或是自製瑞可塔起司,搭配沙拉或麵包抹醬都很美味!

你可以因應不同場合,任意選擇喜歡的菜色來互相搭配,無論是下班後的快速晚餐、週末與家人相聚的居家派對,或是和朋友小酌一番的下酒菜,希望這份菜單可以為你帶來一些靈感,享受一起好好吃飯的時光。

章節一
《認識主廚與課程》

主廚介紹與課程介紹
廚房器具介紹
基礎刀工
香草、香料指南

章節二
《開胃小點 Amuse Bouche》

日式鮭魚卵茶碗蒸
滑嫩的茶碗蒸,吸收了日式昆布高湯、醬油、酸甜柑橘酢醬的鮮味,加上鮭魚卵點綴,清爽鮮香讓人食慾大開。
日式柑橘醋醬汁
無花果吐司
微微煎過的酸裸麥麵包,搭配當季無花果,在綿密輕盈的瑞可塔起司和波特酒醬汁襯托下,綻放清爽香甜滋味。
波特酒醬汁

章節三
《冷前菜 Cold Starter》

紅魽魚韃靼佐米餅
鮮嫩味美的紅魽魚,拌入清爽的酪梨與甜菜根,淋上特製金桔干蔥醬汁,和酥脆米餅一起食用,呈現出鮮、甜、脆、軟多層次風味。
金桔干蔥醬汁
冰鎮芥藍佐烏魚子
芥藍汆燙後冰鎮,口感嫩脆,刨上鹹香烏魚子點綴,與帶有胡椒味的金蓮葉交織出濃郁層次,配上特製蛋黃醬,為港式經典菜式帶出全新風味。
美極蛋黃醬

章節四
《熱前菜 Warm Starter》

鮮蝦雲吞佐甜酸醬
Q彈雲吞皮包覆鮮嫩胭脂蝦,佐甜酸醬一口咬下,南洋風情瞬間充斥味蕾, 賦予港式街頭小吃層次豐富的新面貌。
南洋甜酸醬
香煎干貝佐玉米油醋醬
小火慢煎鎖住干貝濃郁鮮味,搭上玉米多樣化呈現方式,以淡淡迷迭香氣點綴鬆脆爆米花。
玉米油醋醬

章節五
《主菜 Entrée》

香煎肋眼牛排佐非洲辣醬
煎至 5 分熟的肋眼,油花均勻分布,肉質緋紅軟嫩多汁,蘸佐自製非洲辣椒醬,酸香微辣衝擊味蕾,經典卻富有巧思。
非洲辣椒醬
中卷海膽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吸附海膽鮮甜,搭配口感彈牙的中卷,每一口都能從中感受海洋帶來的飽滿風味。
海膽番茄醬
印度香料炸雞佐沙拉
自製粉漿輕裹雞腿肉油炸,外皮金黃酥脆,內裡香嫩多汁,搭配捲心菜沙拉和柑橘蛋黃醬,交織出個性鮮明的印度風味。
柑橘蛋黃醬
馬頭魚佐破布子油醋汁
酥脆立鱗與細嫩魚肉的完美對比,充滿台式風味的破布子油醋汁賦予細膩而清爽的感受。
破布子油醋醬汁

章節六
《甜點 Dessert》

楊枝甘露椰香奶酪
濃郁椰香奶酪,鋪上新鮮芒果、柚子、百香果,為港式經典甜品,賦予清新南洋風味,彷彿置身仲夏夜晚的異國市集。
鐵觀音巧克力慕斯
鐵觀音濃郁茶香與巧克力的馥郁融為一體,入口化出乳酪般綿密質地,搭上焦脆甜蜜穀麥片,創造出帶有東方神秘氣息的豐富層次。
課程中的所有餐點製作,在家用環境皆可完成
影片中我們會以家用廚房設備作示範。

課程特色

美味卻不費力!在家也能做出米其林星級料理

為這門課程設計的菜單,我刻意挑選不需專業設備和繁複手法的品項,甚至只要有一支萬用平底鍋和深湯鍋就可以端出各種美味料理。即便是 LONGTAIL 的招牌菜-香料炸雞,也為居家料理者調整了做法,你不需要專業的氮氣瓶,使用台啤就可以做出酥脆粉漿。

從食材處理、烹調到擺盤上桌,每道菜的平均準備時間大多不超過 30 分鐘,即使是廚房新手,也能跟著我做出美味與視覺效果兼具的料理,所有食譜都能無壓力地在家完成,但是味道和你在餐廳吃到的一樣好吃!

從生活中容易取得的食材著手,輕鬆享受料理的樂趣

許多人認為米其林料理好吃,是因為用了很珍貴的食材,但並不完全是如此。我盡量選擇在地、當季的食材,有些食材「看似」在一般家常料理不常見(比如馬頭魚),但其實去一趟菜市場或巷口超市就能買到。在這門課程裡,我會帶著你去認識食材該如何挑選、處理、烹調,比如:如何挑選成熟的無花果、清潔蝦子的腸泥、烹煮鮮美的海魚,也會和你們分享怎麼替換食材。對我來說,做菜的根本,就是去了解你所烹煮的食材,它們會真實地回饋在料理裡,呈現出天然極致的美味。

由淺入深,7 種海鮮|3 種肉類|12種烹飪技法一次學會

我希望這門課能幫助你建立對烹飪基礎的認識,因此我們將從刀工開始,示範不同食材的切法,並帶你認識常見的香草、香料,為料理增添細緻風味,接著依照西餐的菜單架構,學習涵蓋 7 種海鮮、3 種肉類的各式料理。

每一道料理都包含非常實用的烹飪技法,從經典的西式料理基礎,比如煎好一塊美味的牛排;到融合了亞洲風味的料理手法,如雲吞、茶碗蒸;以及掌握油溫,做出餐廳等級的立鱗馬頭魚、獨門手法的酥脆炸雞;甚至是百搭的各種醬料。掌握這些技法,就能隨意變化應用,並且讓你的家常料理更進一步。

從一人晚餐、兩人小酌到家族聚會,多種料理應用場景

如果你總是烹煮相同的家常菜,煩惱不知如何變化菜色,希望這門課為你帶來一些靈感!
無論是平日想要快速解決晚餐、週末居家派對,或是和朋友小酌一番的下酒菜,都能從這份菜單裡任意搭配菜色,做出多種組合變化。

比如我結束一整天的廚房工作後,回到家只想吃一頓簡單晚餐,拿出醃製烤好的叉燒肉,回烤 8 分鐘就能拌麵上桌,而宴請親朋好友,端上無花果吐司搭配義大利麵、立麟馬頭魚總是能讓他們驚艷!料理是一種技藝,也是一份溫暖的心意,希望你從中找到樂趣,一起用色、香、味俱全的料理好好照顧自己,並將這份心意傳遞給重要的人。

LONGTAIL 招牌菜不藏私分享

無論季節菜單如何變換,有幾道
LONGTAIL 料理是初次到訪的朋友們肯定都不會錯過的招牌,奠定了這間餐廳的特色,也映照著我一路走來的料理旅程。酸甜口感平衡的無花果吐司、鮮嫩味美且清爽開胃的紅魽魚、佐搭特製風味醬料的經典牛排....,在這門課程裡,都不藏私地分享給你們。

我的所學來自於共事過的所有主廚們無私的分享,我也相信分享才能讓料理這個領域變得更加生機蓬勃,因為料理不僅僅是展現技藝、刺激五感的體驗,更代表著一份想與他人交流的美好期待。

脈絡化學習,充分呈現料理過程的每個細節

料理是動態的過程,單憑文字或圖片,較難呈現烹煮一道料理時,從頭到尾的細節。透過線上課程,你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和特寫,完整學習每一道料理的烹煮過程,並且我會帶著你學習如何掌握烹調的「時機」和辨別食物變化的「狀態」,而這兩點正是決定了料理是否成功的關鍵。什麼時候該放入調味料?油溫到幾度才能做出魚鱗立起的效果?所謂煎到表面微焦是什麼程度?學會判斷這些細節,做菜時你就會越做越有感覺,靠著經驗舉一反三而不需要再過度依賴食譜。

課程提供電子版食譜

本次課程的 12 道料理食譜,包含食材採買建議與烹飪步驟,都會完整提供給你們。其中多道料理是 LONGTAIL 的招牌菜,希望你們會喜歡。

點擊試閱

課程解鎖活動

突破 1000人
解鎖課程
「佐餐酒推薦」
佐餐酒是 LONGTAIL 的 DNA。尤其我們營業的時間是從晚上到深夜,就是希望大家下班後能有個地方和朋友小酌一番,吃點東西,享受輕鬆愜意的氛圍,因此餐廳從開幕起始就很強調佐餐酒的概念。特別的是,我們不僅提供精品葡萄酒、精釀啤酒,也喜歡融入台灣在地元素,為客人混搭出別具風味的調酒,比如以烏龍茶、杏仁茶、烏梅、蜜餞,或是香草入酒,每一口,都是與我的創意料理相得益彰的微醺。「每一道菜適合搭配什麼酒?」在這堂解鎖課程裡都會分享給你。
了解更多
突破 2000人
解鎖課程
「下酒小菜4款」
惡魔蛋、辣拌雙豆、雞絲木耳、涼拌水梨鹹豬肉,4 款光聽名字就想小酌一杯的下酒小菜!
在這一堂解鎖課程裡,我捨棄複雜精緻的料理,只想傳遞隨性開心的做菜氛圍,帶著你一起做幾道下酒小品,使用簡單、隨手可得的食材,加上一點點調味的巧思,15分鐘就能上桌。作為在家中與親朋好友小酌一杯的料理,或是冰箱裡的常備小菜、便當配菜,都非常合適。
了解更多
突破 4000人
解鎖課程
「港式叉燒撈麵」
常有人好奇「主廚你下班回家後,喜歡吃什麼呢?」
對我來說,我的 Comfort Food(療癒食物)就是這一碗港式叉燒撈麵。

我以自己的方式,重現兒時記憶裡那難忘的好滋味。叉燒取肥三瘦七的豬五花,以蜂蜜、蠔油醃製 12 小時,再淋上蜂蜜慢烤上色,軟嫩又帶有嚼勁的肉質,鹹香逼人!乾撈麵則拌入香菇、銀芽、叉燒滷汁,最後放上一顆半熟的太陽蛋......一口吃下,瞬間獲得最大的滿足。希望這道菜也能被放進你的深夜邪惡菜單裡。
了解更多

學員專屬 FB 社團
幫助你在家學習料理

課程上架後,我會開設一個專屬於購課學員的 FB 社團,學員可以在裡面提出上課後的疑問,或是練習做菜時遇到的各種狀況,也可以分享做菜的心得與成果,我與團隊會協助解答或提供建議,很期待看到你們能夠順利地做出一桌好菜!

社團營運時間:
2021.12.16 ─ 2022.12.16

上完這堂課,你將能夠:

  • 學習西式、日式、港式、南洋風等異國料理風味,在一般家常菜之外,端出令人耳目一新的菜色。
  • 從 12 道料理中,熟練各種基本的烹飪技法,比如:燉煮、煎烤、油炸、涼拌、油淋...等,搭配醬汁熬煮和佐料調味,就能自己舉一反三,變化出各種美味料理。
  • 學會 10 款百搭醬汁,從清爽開胃的水果類醬汁、濃稠的西式波特酒醬汁,到風味鮮明的非洲辣椒醬,都能應用在其他料理上,為料理賦予畫龍點睛的迷人風味。
  • 掌握料理烹調的「時機」,比如放入調味料的時機、食材下鍋的時機,不再死記食譜步驟的先後順序。
  • 學會辨識烹調過程中食物變化的「狀態」,比如什麼是煎到表面「微焦」的程度、什麼是燉煮到醬汁呈現「濃稠」的質地等,這樣即使不依賴食譜,也能做出好吃的料理。
  • 清楚了解如何挑選好食材,並且依據食材的特性選擇適合的烹調方式,簡單就能呈現出食材純粹的風味。

這堂課適合誰?特別推薦給:

  • 零基礎的料理新手
    即使連食材和刀工都毫無基礎,也想開啟自己的料理之路,和我一起從零開始學習料理,踏出屬於自己的第一步。
  • 對料理有熱情的生活品味家
    想透過充實、實作細節完整的課程,輕鬆理解和學會食材本質與香草、辛香料的運用、烹飪技巧,跟著我一起摸索、學會料理的藝術。
  • 熱愛探索風味的美食家
    想要在家裡做出美味的料理,不論是為自己、愛人、家人與朋友,一起享受做菜以及所愛之人品嚐料理的幸福。
  • 充滿料理熱忱的廚師
    將自己熱忱奉獻給料理的廚師,想和我一起反覆鑽研、探索創新當代料理的風味,從中找到舉一反三的進階技巧,持續精進自己技藝的專業職人。

課程影片試看

自製瑞可塔起司(Ricotta Cheese)
合作夥伴

常見問題Q&A

Q: 請問在哪裡上課?上課時間?
Q: 請問課程可以看多久?看幾次?
Q: 購課後可以問老師問題嗎?
Q: 課程解鎖後,要去哪裡看?
Q: 請問課程費用包含所有章節嗎?
Q: 這門課什麼時候開始上課?
Q: 請問人在國外可以報名嗎?
Q: 我是海外學員,如何付款?
Q: 購買後沒有收到付款成功通知,怎麼確認已購買完成?
Q: 可以跟別人購買一組帳號,共用觀看課程嗎?
Q: 看過課程後可以退費嗎?
Q: 為什麼我登入後沒有顯示課程?
Q: 請問課程中是否有蛋奶素的品項呢?
Q: 上課前,需要準備什麼呢?
Q: 請問課程內使用的食材,是否會介紹要去哪裡購買/取得?
Q: 請問課程的電子版食譜講義是否會有英文版本呢?
Q: 還有其他問題?

購課前問答

網址已複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