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烤箱輕鬆做出生吐司與可頌|世界麵包冠軍的 20 款獨門配方

上課人數 5724 人
課程時間 約 668 分鐘
課程期限 永久觀看
4.7 (43)
預計開課時間
課程簡介 單元內容 常見問題 課前問答
課程簡介 單元內容 常見問題 課前問答

家用烤箱輕鬆做出生吐司與可頌|世界麵包冠軍的 20 款獨門配方

家用烤箱輕鬆做出生吐司與可頌
世界麵包冠軍的 20 款獨門配方

我是子靖,讓我把做出好吃麵包的秘訣分享給你。
Just in Bakery、日香吐司創辦人 ─ 武子靖

我是子靖,讓我把做出好吃麵包的秘訣
分享給你。
Just in Bakery、日香吐司創辦人 ─ 武子靖

講師經歷
  • 2011 第三屆法國世界麵包大賽(Mondial du Pain) - 甜麵包項目特別獎
  • 2009 香港國際廚藝競賽現場麵包製作 最佳團體獎
  • 2007 國際技能競賽麵包製作 銀牌
  • 2006 全國技能競賽麵包製作 金牌
  • Niko bakery 日香高級吐司專門店 共同創辦人
  • Just in Bakery 創辦人
  • Latelier du Bon Pain蹦胖麵包坊 共同創辦人
  • 莎士比亞烘焙坊 共同創辦人
講師著作
  • 《無框架 新派麵包》
  • 《麵包學 Breadology》
  • 《歐式麵包的下個世代:極致風味的理論與實務》

透過我的雙手,傳遞麵包感動人心的每一瞬間。

透過我的雙手,
傳遞麵包感動人心的每一瞬間。

接觸烘焙將近 20 年,小時候我也和大多數台灣人一樣,吃著裹美乃滋的台式麵包長大。

自從高中踏上烘焙這條路後,我對烘焙的愛和食材探索從未停歇,我的烘焙歷程融入了日系、歐系的學脈,獨自創作超過 100 款麵包,將個人生涯積累的烘焙知識完成了 3 本麵包學著作與食譜,並代表台灣參與過多項世界競賽,2011年,獲得了法國世界麵包大賽的冠軍。

在世界各地進行比賽同時,有機會拜訪世界各處的麵包冠軍師傅,每一次咬下麵包的那瞬間,都讓我驚豔居然有如此美妙的滋味。這些親口嘗過的美妙滋味至今仍讓我難以忘懷,每一次與大師的交流,都刺激我去思考,如何將這些感動的時刻分享給更多人?

後來,我將這些手法和靈感融入我的烘焙知識裡,開創出「烘焙甜點化」與「無框架麵包」的流派,這意味著,我突破以往傳統的框架,融入歐洲各地區頂尖麵包大師的作法,將世界等級的美味帶到你面前。這一次,讓我們省去繁複的烘焙教條,運用我在烘焙生涯多年鑽研的麵包知識,結合無框架麵包的烘焙工法,讓你在家也能做出美味的麵包!

期待和你一起創作出感動人心的幸福滋味。

此次課程設計約 8 小時,並帶著大家實際操作共計20 款日式與歐式兩大體系的麵包。

麵包基本功

章節一 麵包製作的步驟與細節

從麵粉的選擇到麵團的攪拌,從酵母的使用到發酵時間的掌握,麵團需要滾圓鬆弛的原因,以及桿開麵團、整形的操作手法,掌握了細節,就能在後面的麵包世界駕輕就熟!

日式歐式全都學

章節二 《日式》菓子麵團

紅豆麵包
紅豆麵包
青蔥麵包
青蔥麵包
卡士達麵包
卡士達麵包

章節三 《日式》奶油餐包麵團

奶油餐包
奶油餐包
咖啡墨西哥麵包 ( 奶油乳酪版 )
咖啡墨西哥麵包 ( 奶油乳酪版 )
覆盆子奶油圓餅
覆盆子奶油圓餅
火腿洋蔥吐司
火腿洋蔥吐司

章節四 《日式》海鹽奶油捲麵團

海鹽奶油捲
海鹽奶油捲

章節五 《歐式》法國麵包麵團

法國起司餅
法國起司餅
蔓越莓乳酪球
蔓越莓乳酪球
核桃葡萄乾
核桃葡萄乾

融合技法大演練

章節六 生吐司系列

原味生吐司
原味生吐司
巧克力生吐司
巧克力生吐司
焙茶栗子生吐司
焙茶栗子生吐司

章節七 家庭版生可頌系列

原味生可頌
原味生可頌
炙燒焦糖乳霜可頌
炙燒焦糖乳霜可頌
肉桂可頌
肉桂可頌

章節八 貝果系列

巧克力馬斯卡彭貝果
巧克力馬斯卡彭貝果
藍莓乳酪貝果
藍莓乳酪貝果
原味貝果
原味貝果

課程特色

新手不用怕,零基礎也能上手

我接觸烘焙將近 20 年,除了持續研發新的麵包款式之外,我花最多的時間就是在教學。這些年下來,我在台灣的開課都是場場爆滿。同時我自己也開過三家店,帶過許多麵包學徒們,手把手教他們相關的知識與技巧。更多次受邀去泰國、馬來西亞、中國、印尼等地開辦麵包課程。所以在教學方面我十分有經驗,我知道大家在哪裡學習會有瓶頸,用什麼樣的詞彙跟語言描述給你們聽,大家才會聽得懂,更重要的是我會把很多小細節都放在課程裡面,告訴大家可以如何規劃好時間,就能做出好吃的麵包。相信新手也能輕鬆掌握這些訣竅。

用家用烤箱也能做出世界級口感與麵包香

很多人向我反饋,過往在外面工作坊學習,都是用專業的器具跟烤箱做教學,回到家後自己不知道從何開始做起。為此我改良我的教學內容,在這門課程中,我會親自使用家用烤箱來烘烤每一款麵包,讓大家一邊看課程,就能同步操作。讓你真正在家就可以做出好吃的麵包,讓每個人都能從這門課程找到樂趣。

世界冠軍帶你學會 20 款暢銷的日式麵包、歐式麵包

我曾榮獲 2011 年世界麵包大賽(Mondial du Pain)甜麵包項目冠軍,看過來自各個國家的大師如何製作麵包。在這門課,你將能一次學到世界麵包最大宗的兩個體系——「日式麵包」與「歐式麵包」,合計 20 款麵包。你可以從日式麵包學到如何做出細膩精緻的口感與多變的風味;在歐式麵包找回麵包的嚼勁,以及奶油香氣在你嘴中綻放的濃郁口感。

更重要的是,當大家學會基本架構之後,我迫不及待想要教大家將這兩款麵包的框架打破!你會看到我如何運用各自的特色做出兼具兩者優點的麵包,做出如同我店內熱銷的商品,讓每一位嚐到你麵包的人都能大為驚艷!

在這門課程裡,每一款麵包只要用不到 200 元的價格,就能學習到我的技法與配方。絕對比一般坊間實體課程甚至是網路課程還要物超所值。重點是,我相信我的麵包是經過市場驗證的好吃!

坊間學不到的生吐司跟生可頌,獨門配方首次大公開

近年,無論是全世界還是在我店內,銷售長紅的就是那鬆軟口感又餘韻無窮的生吐司,小朋友愛不釋手,老人家更能隨手拔起一塊吐司就送入口中,既有營養又對牙齒沒有負擔。另外一款熱賣商品就是可頌,也是我榮獲許多大賽並推陳出新的經典品項。許多人在教學中都標榜可頌要用專業烤箱才能烘烤出來,我從麵團跟製程著手改良,保證在家用家用烤箱就能做出好吃的可頌!相關的技法與手法也是首次公開!讓我們用麵包餵養身心與靈魂,開啟美好的每一天吧!

系統化、科學化的麵包知識,用最簡單的概念分享給你

在坊間,想要學到扎實的麵包知識與概念真的不容易。大部分的朋友都是直接買一本書籍,可惜大多是只提做法,沒有說到來龍去脈;或者書籍是外語的內容,許多對外語較吃力的朋友就很難掌握核心基礎理論。我們自己圈內人過往學習的脈絡,大多是當學徒跟在師父旁邊學習、提問,可是很多時候師傅做麵包的步驟跟細節,往往也只是前人教導的工作習慣,沒有探究根本原因,所以對於想要嘗試改變的人來說,會不知道從何下手。因此,我把做麵包這些年來的經驗,參考非常多外國書籍與理論知識後,出了一本麵包學的書籍,方便大家可以更有系統性的理解與學習。在這門課,我也會用這樣的精神,以白話文的方式分享給大家,讓大家不僅可以做出麵包,更能打好自己烘焙的基礎知識,未來想要進修或是創意發想改良麵包作品,都能有清晰的思考脈絡,觸類旁通。我迫不及待想要讓大家了解麵包世界的樂趣。

獨門心法大公開,生土司和生可頌輕鬆做。

獨門心法大公開,
生土司和生可頌輕鬆做。

生吐司,最早起源自日本烘焙名店「乃が美」,是為了年長的顧客而改良製程,使吐司變得皮薄易化口,「生」字傳達出濕潤、入口即化的美妙口感,生吐司便是意指蓬鬆輕盈,連吐司邊都柔軟好吃的吐司。它的做法各家不盡相同,但是在我的獨門配方中,只要掌握兩大重點,用家用烤箱一樣能做出極致美味的生吐司。

其一是麵團的含水量不能太低,麵團足夠濕潤,烘烤時表皮才不易形成厚硬的外殼;其二則是使用燙麵(或稱湯種),經過澱粉的糊化,得以保留麵團中的膠狀物質,吸收水分而達成極佳的 鎖水效果。

而生可頌,則是我延續生吐司的概念所研發的獨特品項,與一般可頌較酥脆的油層相比,在口感上更加鬆軟、更好咀嚼,卻仍舊保有豐富的麵皮層次;不會因為接觸空氣時間過久,造成表皮太脆、太硬。我研發新配方並融合獨特的包油折疊方法,降低對麵團、奶油軟硬程度和溫度控制的要求,新手一定能在家裡毫無壓力地輕鬆嘗試。

在這門課程中教導大家的品項,都是我 20 年來在烘焙的世界不斷摸索、練習與實驗調校所得的成果。當初生吐司的發明、以及我原創的生可頌都來自於我們對顧客一份體貼的心意,現在,我想將這一份心意與配方分享給你們,讓麵包的香氣融入我們的生活,一起做出所愛的家人朋友們吃了都會微笑的麵包吧!

日香吐司-我的心思

我和富錦樹集團的創辦人吳羽傑,歷經了 2 年以上的研發,製作出這款能帶給餐桌上幸福與溫暖的生吐司,希望讓人一吃便能露出微笑。因此取名為「日香」,其日文發音「niko」 更有著微笑之意。

一開始只是家中餐桌的私藏料理,然而,我們想和更多人分享這個天然美好的滋味,透過每日堅持的新鮮手作,讓陽光與微笑灑進麵粉,每一天新鮮出爐的小方塊,都乘載著讓人幸福的夢想。

日香的生吐司經過手工揉製與直接發酵的過程,更加入台灣自產的龍眼蜜提味,口感上相較其它市面上的生吐司來說更加緊實有彈性。
IG 瘋狂洗版 niko bakery 日香高級吐司,獨家配方「無奶生吐司」沒有預定真的搶不到
像蛋糕一樣綿密的麵包體但發酵後的清爽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手!
如果想吃到概念最有趣、奇特的麵包,那麼武子靖的 Just in bakery 總是老饕的首選
從開放式店內空間、嚴選重成本原料、自種青蔥等食材,到與客人零距離交流,每個細節都有著武子靖對麵包灌注的心意!

課程將提供電子版食譜

本次課程的 20 款麵包與食譜,都會完整地與大家分享,我自己都很愛吃,所以一定是好吃的配方!

課程解鎖活動

突破 1000人

解鎖課程
「餐桌上的經典香氣:
三日熟成法國麵包」

法國麵包的表面上散發出與牛排極為絕配的濃郁焦化奶油,帶著堅果烤香與熟成乳酪的細緻香氣,這款熟成麵包是我跳脫出傳統框架,運用不同手法創新的傑作。手法上有別於傳統法棍,麵團揉入豐富的氨基酸,讓麵包在烘焙時將「梅納效應」發揮得淋漓盡致!

了解更多

突破 2000人

解鎖課程:
「貝果的商業性製作方法 」

在這門課程中,我會和你分享批次製作商用貝果時,可以省去大量時間的聰明技巧,並提高產品的良率、降低失敗率,無論是想要經營自己商鋪的你,或是在咖啡廳作為點心販售,都能快速做出一批又一批美味彈牙的貝果!

了解更多

突破 4000人

加開解鎖課程「商用製作必備:低溫冷藏發酵法」

加開解鎖課程
「商用製作必備:
低溫冷藏發酵法」

加開解鎖課程
「商用製作必備:低溫冷藏發酵法」

低溫冷藏發酵法,最直觀的概念,就是用到家裡的冰箱來協助發酵,這是開店都會操作的商用技巧,但你也可以在家動手操作,讓你在週間忙碌之餘,回家只要簡單操作、交給冰箱跟酵母幫你忙,隔天拿出麵團接著操作一下,就可以烤出各種好吃的麵包。

了解更多

突破 5000人

加開解鎖課程
「伯爵白巧克力貝果」

加開解鎖課程
「伯爵白巧克力貝果」

加開解鎖課程
「伯爵白巧克力貝果」

這款貝果是我的原創發明。一口咬下,你將能感受到伯爵茶尾韻悠長的香氣,以及白巧可力優雅地在嘴裡化開。 這款貝果打破傳統框架,有著我想讓麵包走向甜點化的內涵。更是一款人見人愛、適合搭配下午茶的好佐餐!

了解更多

上完這堂課,你將能夠:

  • 學會辨別日式麵包、歐式麵包的特色,清楚了解日式麵包、歐式麵包的知識架構與體系。
  • 奠基麵包製作的基本手法與技巧(麵種、酵母、手揉麵糰等)。
  • 市面頂級生吐司的製作手法與細節,且用家用烤箱和常見器具就能做到。
  • 避掉新手常出現的錯誤,並學會獨立判別麵包製作過程中出現的各種問題,應該如何解決,具備一個專 業麵包師傅的獨立思考解決能力。(例如: 麵包發酵好的狀態是什麼樣子)
  • 有能力在家自行做出高等級的生吐司、生可頌,與常見熱門的日式麵包與歐式麵包。

這堂課適合誰? 特別推薦給:

  • 對麵包有興趣,想要學習基礎知識的初學者。
  • 想製作出熱門的生吐司、生可頌呈現在聚會、野餐與商業場合中,與朋友、家人點綴每一次的歡聚時刻。
  • 想要自製麵包來販售,學習成為商業級麵包的創業家。
  • 想要成為專業麵包師,持續精進自己的烘焙職人。

課程影片試看

佛卡夏麵包製作(精簡版)

課程內會用到哪些器材?

調酒器具烤箱

半盤(烤盤40cm×30cm) 烤箱一台 (有旋風功能佳)

攪拌機

手持電動攪拌機或桌上型電動攪拌機一台

電磁爐或爐台

模具

吐司模具 SN-2052

麵包製作所需器材

擀麵棍、鋼盆、打蛋器、毛刷、刮刀、切面刀、刮板、篩網、 烤焙紙、棉布手套、計時器、 烤盤布、擠花袋、主廚刀、小刀、砧板、剪刀、烤盤油、叉子、小湯匙、木匙、平底鍋

常見問題 Q&A

  • Q. 請問在哪裡上課?上課時間?

    「家用烤箱輕鬆做出生吐司與可頌|世界麵包冠軍的 20 款獨門配方」為「線上課程」

    課程影片都是預錄好的影片,不是現場直播。我們採用預錄好的影片形式,確保課程內容呈現有一定的水準品質。包含上字幕、字卡及去除講話時的贅字。

    課程上線後,你可以隨時隨地透過手機、平板、或電腦在 學籽 上看課程影片,沒有時間和地點的限制。

  • Q. 不容易取得新鮮酵母,請問可以用速食酵母、即溶酵母或乾酵母替代嗎?

    可以,比例用量是新鮮酵母的三分之一。

  • Q. 如果使用無法調整上下火的烤箱有辦法製作課程品項嗎?

    可以。
    如果你是使用炫風烤箱的話,我通常會把上下火平均溫度降個20度。
    如果是沒有炫風功能的烤箱,可以用上下火平均溫度試試看。
    但不同的烤箱差還是會有些差異,建議你還是要針對自己的烤箱做測試調整。我們也會將以上資訊補充在食譜上。

  • Q. 請問是否有蛋奶素與全素的品項?

    有的。這次的課程中,
    全素的麵包:核桃葡萄乾、三日熟成長棍。
    葷的麵包:青蔥麵包、火腿洋蔥吐司。
    其餘都是蛋奶素。

  • Q. 請問 $4,980 元的課程費用包含所有八個章節共20款麵包嗎?

    是的!包含所有八個章節共20款麵包。

  • Q. 請問課程可以看多久?看幾次?

    可永久、無限次數觀看課程內容。

  • Q. 購課後可以問老師問題嗎?

    可以!正式開課後我們會成立「課程討論社團」,歡迎你一起加入私密社團與老師、同學一起互動。社團連結會於正式開課時公布於上課頁面中。(社團營運時間:2021.07.01 - 2023.06.30)

  • Q. 這門課什麼時候開始上課?

    課程已全數上架完成,購買後即可觀看課程。
    這門課是預錄好的線上課程,你不需要當天觀看,也不會錯過任何內容。 你可以在你有空的時候觀看、複習。

  • Q. 請問人在國外可以報名嗎?

    可以的!任何國家都能線上觀看課程。課程影片都是預錄好的,不受時差限制,你可以在你方便的時間上課喔。

  • Q. 購買後沒有收到付款成功通知,怎麼確認已購買完成?

    付款完成後我們會寄出購課成功通知信,沒有收到的原因可能有三種:

    1. 信件掉到垃圾郵件中
    2. 填寫連絡信箱時不小心填寫錯誤
    3. 超商/ATM付款到實際入帳需要1~2個工作天,請耐心等候

    你可以登入學籽,點選右上角的「訂單記錄」,如果訂單顯示「已付款完成」,就表示購課成功囉。
    如果你仍需要購課成功通知信,可以先試著在垃圾郵件中找找看,如果沒有找到可以與我們聯繫,我們會協助你處理。

  • Q. 可以跟別人購買一組帳號,共用觀看課程嗎?

    很高興你喜歡並選擇我們的課程,相信老師的心血和實力也獲得你的認同,而因此想購買課程學習。為了能提供高品質的教學成效,每一堂課程都需要老師與課程團隊動用浩大的人力心力與資源完成,透過每個人付出一點努力與學習金額,線上課程才有可能完美呈現到大家面前。如果透過共用帳號觀看一組課程,不僅影響你的學習權益,對老師與團隊的心血和努力無疑也是一次打擊,這是學籽團隊與每位老師所感到遺憾和可惜的。

    另一方面,課後社團的加入會有審核機制,一組帳號只能有一位學員加入課後社團。
    最後,多帳戶共用並觀看課程其實違反了學籽的會員使用條款,如經查實有此情事,學籽保有取消會員資格等權利。

  • Q. 課程內會用到哪些器材?

    這門課是預錄好的課程,不需要先買器材,建議看完影片後再決定自己要購買哪些器具。

    烤箱
    半盤(烤盤40cm×30cm)
    烤箱一台 (有旋風功能佳)

    攪拌機
    手持電動攪拌機或桌上型電動攪拌機一台

    電磁爐或爐台

    模具
    吐司模具 SN-2052

    麵包製作所需器材
    擀麵棍、鋼盆、打蛋器、毛刷、刮刀、切面刀、刮板、篩網、 烤焙紙、棉布手套、計時器、 烤盤布、擠花袋、主廚刀、小刀、砧板、剪刀、烤盤油、叉子、小湯匙、木匙、平底鍋。

  • Q. 還有其他問題?

    可以私訊學籽紛絲團,或是直接寫信來與我們聯繫:service@seeds.com.tw

購課前問答

網址已複製完成